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县委书记杨勇春节的“特别行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2日 08:00:00

  记者赵燕娄伟杰周韵健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我们对这个伟大时代的最好回答。从大年廿九到正月初五,记者跟随并记录了县委书记杨勇四天的行程:春节前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出席招商引智大会、海外乡贤招才引智工作座谈会,看望回乡探亲的首位宁海籍院士马余刚……

  不忘初心、一路前行,成为了他2018年春节的“特别行程”。

  大年廿九

  砥砺奋进,深入车间鼓干劲

  2月14日是农历小年夜,杨勇与副县长应国邦来到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企业家及坚守在岗位的一线职工,并在卡倍亿与职工们共进年夜饭,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祝福全县一线职工新春快乐。杨勇走进组件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鼓励东方日升要把握新形势、保持好态势、打造新优势,为我县工业经济“开门红”多作贡献。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要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随后,杨勇来到卡倍亿,走进重点实验室,为车间一线职工送去新春祝福。他表示,卡倍亿是行业“小巨人”,近年来发展迅速,今后要继续坚持创新引领,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做行业“领头羊”“领跑者”。

  与一线职工共进年夜饭时,杨勇向卡倍亿的员工以及全县一线职工,特别是20万新宁海人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衷心感谢。杨勇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展望未来豪情万丈、信心满满。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县“两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描绘了“两高五好”的奋斗目标,制定了“三步走”的时间表,吹响了“决胜三年十大行动”的冲锋号,让我们拥抱新时代,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共同开创宁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年三十

  初心不改,走访慰问送温暖

  2月15日除夕,杨勇与副县长范建军来到辛岭垃圾中转站、县社会综合福利院,走访慰问环卫工人和福利院老人,向坚守一线的“城市美容师”和广大老年人送去新春的祝福。杨勇还和福利院老人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喜迎新春佳节。一切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

  “广大环卫工人是最可爱的人,也是最辛苦的人。你们是城市环境建设的‘主力军’,为宁海的整洁靓丽默默无闻工作着,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劳动,感谢为‘三美’宁海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在辛岭垃圾中转站,杨勇为环卫工人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并与大家亲切交流。随后,杨勇走进厨余垃圾处理中心,详细了解了垃圾处理情况。

  在县社会综合福利院,杨勇来到陈焕火、叶显秋、徐翠花3位老人的房间,与老人聊家常,与福利院工作人员深入交谈。杨勇说,过去一年,宁海的发展红红火火,经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很大成就,财政收入、规上工业总产值和农业都是2012年以来最高增速,GDP突破5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90亿元,工业总产值接近千亿。杨勇表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让宁海的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好日子,有更大更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我们要聚焦“五个身边”工程,加快发展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让大家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

  接着,杨勇与福利院老人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室里,动听的戏曲选段、热烈的掌声和幸福的笑声交织着,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