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年味浓 人气旺 文明风

春节长假宁海旅游喜迎“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2日 09:09: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王美匀郑宇)记者昨日从县旅委了解到,春节长假期间,宁海各大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全县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运行,旅游经济持续火热。春节七天,全县共接待游客42.67万人,其中过夜游客达12.57万人,同比增长17.4%;实现门票收入2886万元,同比增长18.5%;高速自驾游客车辆突破10.7万辆,为全年旅游市场的持续兴旺赢下开门红。

  传统景区借助“年味”这一元素,让游客感受到了春节习俗带来的乐趣。其中,森林温泉开展“迎新春泡温泉享美食”促销活动,吸引游客14.4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650万元。伍山石窟举办“洞窟寻宝”“登山祈福”活动,日均吸引游客同比上浮20%以上。大年初一,前童古镇民俗博物馆内举行了非遗舞龙表演,来自岔路镇花堂村的女子舞龙队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拍手称赞。

  多个乡村旅游目的地游客接待量呈爆发式增长,大部分游客来自宁海周边地区。梅林街道河洪村推出“长寿村迎新春”系列活动:长寿博物馆送春联、人民公社年货展、佛手山上挂祝福等。茶院乡依山农场升级开放,有10余种儿童特色体验项目,日均接待2000余人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王干山“日出东方”观景台、许家山石头村等地即便下起了小雨,也难挡游人的兴致。据统计,全县民宿(农家乐)春节期间平均出租率达90%,户均销售额6万元。

  过夜游客数量稳中有升成为亮点,全县所有酒店初二至初四满房。天明山温泉大酒店在大规模改造后迎来第一个春节,七天平均入住率达96%;开元新世纪、金海开元名都大酒店推出“酒店+温泉”配套,入住率显著上升。邬家庄园、大鱼馆、紫竹园等特色餐饮持续火爆,餐饮销售额均比去年上浮20%以上。尤其是宁海湾“年味船菜”,价格接近翻倍仍供不应求。西子国际、大观文化园、香港·泰悦城等主要商圈也通过美食、购物、休闲娱乐收获了人气和财气。

  假日期间,县旅委24小时持续在线,借助旅游大数据的科学监测,充分保证宁海旅游市场健康、高速运行,使各景区做到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同时,文明旅游理念愈加深入人心,众多游客在走亲访友、休闲度假的过程中表现出了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的文明节俭之风,使得春节旅游市场更加健康清朗。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