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个院子真热闹

——邬家庄园百名“老爸老妈”欢聚过新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2日 09:09:43

  记者方景霞

  过年就是图个喜庆热闹,不过百名“老爸老妈”欢聚一起过新年,整个宁海估计也就邬家庄园独一份儿了。

  “原来宁海的麻糍是这样做出来的”“爷爷我也要一块”……大年初一午后,阴沉沉的天气挡不住邬家庄园火热的气氛。庄园内,大红灯笼高高挂,烧烤区更是热火朝天,捣麻糍的捣麻糍,烤番薯的烤番薯,老一辈的吃着这些宁海传统的“年味”赞不绝口,小一辈的好奇地围成一圈看着麻糍、烤番薯的“诞生”过程,不时伸出手讨食,浓浓的年味儿装满了整个庄园。

  邬家庄园尽孝驿站运营总监谢二梅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应顾客要求第一次推出“过年团”,也是第一次向老人子女开放,目的就是为了满足顾客需求,让老人的子女体验孝文化,让大家团圆过年,没想到一推出名额就被抢光。

  “就是冲着这个氛围、这种服务来宁海邬家庄园过年的,温馨、贴心,就像在家一样,而且特别热闹。”来自上海的游客徐明珠笑着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5次到邬家庄园度假了,同时也是她第一次在这边过年,一大家子共50来口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她除了和五个姐妹一起,还把女儿女婿和孙辈都叫上了。“让子女来学习学习,感受一下我国传统的孝文化,学习一下平日里该怎么孝顺老人,也让孙辈感受一下传统的过年习俗和氛围,这些在大城市已经感受不到了。”

  推着轮椅的林顺娅,今年57岁,身边围着一群同辈和小辈,一大家子估计有30余人。当记者询问各自的辈分时,这家的小辈唐雯将记者拉到轮椅面前,相当骄傲地说轮椅上的这位老人是家里最年长的,今年已经93岁了。不用多问,只是站在旁边看着这一大家子老老少少团聚在一起散步聊天,小记心里就暖洋洋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