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桑洲三门两地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2日 09:09:43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大年初三早上7点,桑洲镇村民王珠珍就起床开始忙活了,准备迎接从三门来的8个兄弟姐妹。王珠珍今年55岁,从三门嫁到宁海桑洲已有31年,每年春节都是她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日子。

  “几个兄弟姐妹之间一般轮流走动,今年正好轮到他们过来。”王珠珍说,过年期间要吃粽子,她大哥最喜欢吃她做的红枣粽子,今天赶早起来给他多包几个,让他带点回去。说着,她把洗干净的粽叶拢成了锥形,放入糯米和泡好的大枣,将剩余的叶子卷起来,用棉线捆包扎牢,十来分钟后,二十几个小巧玲珑的红枣粽完成了。接着,就是放入锅里静等煮熟了。包好粽子之后,王珠珍没有闲着,开始切年糕,“桑洲这边米、面类的小吃比较多,除了粽子、年糕,还给他们准备了麻糍、水晶汤包、麦饼,保准让他们吃得停不下来。”

  上午10点多,大哥一家先到了,还提了许多三门特产,有青蟹、虾等,全是海鲜,一进门就往厨房拿,王珠珍连连说,“大哥太客气了,这些等会儿都烧给大家吃。”又过了一会儿,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到了。“从三门到这里并不远,现在交通便利,开电动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家里有车的更加方便。”其中一个亲戚说,兄弟姐妹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凑拢来,过年大家聚在一起,唠唠家常、打打牌,就图个热闹开心。

  去年,桑洲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街道两边的外立面美观了,道路整洁了,配套设施完善了,“大哥他们都说桑洲更漂亮了,风景美空气好,住着舒适惬意,兄弟姐妹们打算到油菜花开的时候再来玩。”王珠珍乐呵呵地说。

  桑洲和三门两地相邻,又拥有着同一条“母亲河”清溪,是相同的水土孕育出来的兄弟姐妹。两地不仅在地域和血缘关系上相近,近年来,由于开展联合治水等行动,桑洲和三门之间的走动更加频繁,两地关系更加亲密。“希望桑洲和三门的发展都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也能步步高。”王珠珍说。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