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新春草莓采摘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2日 09:09:44

  记者何莎莎

  “哇,宝宝你快看,那个草莓好大啊!”顺着丁女士手指的方向,她两岁多的女儿迈着小步子朝着那个超大的草莓走去。在成功收获了超大草莓后,爸爸立马过来拍下了一张小脸蛋儿和大草莓的对比照。另一边大棚里,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小姑娘正认真地搜索着又大又红的草莓,她告诉记者,这篮草莓是要给外婆送去的,所以必须保证每一颗都是“精品”。在温暖的草莓大棚里,浓浓的春意正在逐渐蔓延开……

  在这片草莓田的一头,有一处小平房,正中的房间承担着小仓库、厨房、餐厅和客厅等功能,两侧房间则是卧室。“我们几乎年年都在草莓园里过年,都习惯了。”在大家都忙着走亲访友、欢度春节的时候,王永兵夫妻俩却在自家的草莓种植园里忙得不亦乐乎。“春节前后,加上前阵子天气晴好,摘草莓的人特别多。”王永兵一边往箱子里不停地码草莓,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2010年前后,家住桥头胡街道的王永兵和妻子在汶溪附近承包田里种起了草莓,从那天开始,他们就把自己的家搬到了草莓田里。他告诉记者,草莓不比一般水果,一次栽种便可多年采摘,草莓苗挂果的盛期只有一年,第二年产量下降很明显,一般需要每年换种新苗。除此之外,日常维护也非常重要,气温下降时要给大棚覆膜,气温高时又得掀膜透气,所以地里离不了人。

  “目前草莓售卖分两种方式,一种是接单后我们自己采摘装盒,另外一种则是由游客自助采摘。”王永兵说,草莓一般可以从当年十二月采摘到次年四五月,但清明过后气温上升,草莓大量生长,这时除了原本的两种售卖方式外,他们还会集中采摘后在附近摆摊售卖。王永兵一家经营的草莓地全年的销售收入大约在20万元左右,这个春节的日营收则大致在5000~6000元之间,虽然种植草莓费心费力,但从王永兵一家脸上的笑容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份“甜蜜”的事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