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3日 07:5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昨日,记者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县共接警3481起,同比下降20.62%。其中治安警情148起,同比下降21.28%;刑事警情24起,同比下降33.33%。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案事件和交通、火灾安全事故,社会治安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据警方介绍,假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坚持屯警街面,最大限度向社会面覆盖警力,以各类重要部位、人员密集场所和案件多发易发部位为重点,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进一步提升即时反应速度和快速处置水平。落实精干力量,每日安排武装机动巡逻力量在西子国际等重点部位开展叠加式武装巡逻,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

  同时,强化监管整治,确保公共安全。继续保持对工程车、电动车以及“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严管态势,加强对重点时段、主要路段的指挥疏导,严格行车、停车秩序管理,确保了节日期间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还加强对出租房屋、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充分做好应急处置、灭火救援等各项准备。对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寺院等人员密集部位,落实隐患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并安排充足警力强化安全管理和秩序维护,确保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