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情系家乡谋发展 一片丹心酬桑梓

胡陈举行乡贤(外出企业家)座谈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3日 08:02: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张露霞)游子在外,难剪故乡情谊。刚从新春走家串户拜年中腾出空来,2月18日,胡陈乡的28名乡贤(外出企业家)围坐在一起,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为家乡胡陈的发展大计“添砖加瓦”。

  室外冷风阵阵,室内暖意融融。一杯茶,共谋家乡发展;一份情,共系美丽家园,常年在外,企业家们对家乡的关注和关心却丝毫不减。一杯清茶,几碟干果,看似简单的乡贤(外出企业家)茶话会,却把家乡和游子的距离不断拉近。会上,该乡党委书记张微燕也难掩激动神色,她说:“胡陈的外出企业家特别多,他们常年在外,更希望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我们举办这样的座谈会正好为外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家乡发展情况和现实需要的平台。”“没错,这样的座谈会挺好,没有什么拘束感,大家可以分享在外办企业的经历和经验,也可以聊一聊家乡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近年来,胡陈的乡贤(外出企业家)为家乡的发展可谓是尽心尽力。不少企业家积极认捐村庄发展资金,累计已超过3000万元。这些资金用于建设文化礼堂、硬化道路、添加公共设施……促使村容村貌有了巨大改变。如大赖村在外企业家胡也国、赖鹏程、卢学军等60人集资400余万元为家乡建造了文化活动中心,给父老乡亲送上了一份大礼。除了出资助力发展,他们还积极参选村干部,以实际行动融入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以赤诚之心回报家乡人民。去年通过村级换届选举,大赖村村主任由山东赖氏家具创始人赖其印当选,张韩村村主任由上海三木家具董事长韩和庚当选……他们将用自己多年累积的经验,带领村民一起致富增收。

  座谈会上,乡贤(外出企业家)还就家乡乡村旅游、民宿建设等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宁波全球贸易通董事长陈建旭认为胡陈的山水景色美,乡村旅游发展势头足,关键在于如何充分发挥其价值,需要政府在投资政策上有所偏重;南洋胡氏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也国认为,近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胡陈发展关键还要不断寻找特色,开拓品牌,才有核心竞争力。希望建设者们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共谋振兴之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