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商行:真诚服务不打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3日 08:02:57

  记者章莉

  “新年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大年初三一大早,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城关支行里,前台柜员王波分一边熟练地敲击键盘,一边热心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

  对许多人来说,春节期间与家人一起度过是必做的一件事。但这个看似简单的要求,在许多银行网点工作人员看来,却往往是可望而不可及。为了让更多的人在春节期间顺利办理业务,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工作岗位,进入农商行七个年头的王波分便是其中之一。

  春节期间,由于开放的窗口减少,各家银行的窗口都显得格外忙碌。城关支行的两个办理窗口也不例外。“就算是在节假日,每天也有50人左右的客流量。”王波分说,工作忙起来的时候,一上午连杯水都来不及喝。这段时间,前来办理银行业务的人并不少。“来农商行办理业务的大部分都是中老年客户,对手机银行、电子渠道不是很熟悉,他们只能通过柜台办理。”王波分说,现在银行窗口办理的业务,种类繁多。因此,耐心、优质的服务极其重要。

  一早就到银行来存钱的李立军是农商行的“铁杆粉丝”,从信用社到农商行,他一直选择来这里办理银行业务。“时间长了,人也熟了,取款各方面都比较便捷,很方便。”李立军告诉记者,更关键的,还是前台柜员们的服务水平好。面对性格各异、需求不一的客户,王波分始终保持着微笑和真诚,耐心解答问题,虽然只是个小小窗口,但王波分深知自己是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连接纽带,她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是从微笑开始,又以微笑结束,使客户在轻松愉快的心情和环境下完成每一笔业务。

  大年初三是王波分春节假期的第二次值班,除夕她也坚守在岗位上。自从从事这份工作后,王波分表示家人对春节的态度都不一样了。以前是盼着过年,因为过年大家能在一起聚聚。“现在爸妈都怕过年了,因为忙得都陪不了他们。”

  临近中午,王波分和同事点了外卖,赶紧吃完继续上班。“服务行业就是这样,没有正常的假期。”她笑着说,“客户有需求,我们就要做好服务,更要体现出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