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家卫生院的年夜饭有点不一般

因为是院长亲手做的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3日 08:03:00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王珍珍蒋银寅

  大年三十一大早,强蛟镇卫生院院长廖福生便早早来到菜市场,“小吴最喜欢喝排骨汤,排骨多买点;小李喜欢吃小海鲜,鱼和贝壳类的要多备点。”自从三年前来到强蛟镇卫生院,廖福生对每位同事的口味了如指掌,因为医院每年的年夜饭都由他来准备。

  说起烧年夜饭的初衷,廖福生说,大年三十食堂阿姨们都放假了,连镇区的小饭馆都关门歇业,但医院每天仍有十几名医务人员值班,他们的就餐就成了最大的问题。看着值班的同事们忙碌了一天,还吃不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廖福生很是心疼。“虽然厨艺说不上好,但是至少能给同事们做一顿热汤热菜。”自2015年来到强蛟镇卫生院后,每年从大年三十中午一直到正月初二,廖福生都主动留在医院值班,除了做好院内的工作外,更重要的是,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正月初三以后,他才会带着妻儿开车12小时,赶到江西老家看望父母,一到正月初七,他便又早早来到卫生院。“记得去年大年三十廖院长高烧输液,我们都以为这下院长该早点回去休息,不料等中午我们去食堂的时候,他已经烧好一桌菜等着我们。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动。”医生侯振说。

  说起院长的年夜饭,副院长吴颖霞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自己2009年便来到了强蛟镇卫生院,每逢过年,医院总要收治不少醉酒、腹泻、感冒发烧的病人,反而比平时还要忙。“虽然医院有厨房,但忙起来别说做饭,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我们有时候就在食堂蒸一大锅超市买来的馒头,就着方便面或是开水随便对付下。”吴颖霞说,“自从院长来了后,我们值班的同事才在医院真正吃上了年夜饭。”“我是去年考入强蛟镇卫生院的,听说每年的年夜饭是院长做的后,又惊讶,又幸福。”护士李莉说,老家在宁波,虽然因为工作的原因春节期间要值班没法回家,但在这里感觉非常温暖。

  烹、煎、炸、煮,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热菜、冷盘、海鲜、大肉一一出炉。“你看,这个是可乐蹄髈,我的拿手菜;那个是尖椒牛柳,还有这个是玉米排骨……”廖福生乐呵呵地说,每年最大的幸福就是,看着在一线忙碌的同事,能抽空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