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国土资源局完善“房本”查询制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4日 09:1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童萍丽邱丹)日前,记者获悉,为确保不动产信息“零泄露”,县国土资源局严格执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制度,从源头上防止不动产档案信息被不正当利用导致个人隐私被泄露。

  自从全面实施不动产权登记工作以来,业务开展逐渐增多,存量登记数据逐步整合,不动产登记数据库保存了大量的产权人登记信息。不动产档案信息涉及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关系百姓切身利益。一旦被泄露,将会给权利人造成巨大的损失。面对信息安全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该局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不断完善“房本”查询制度,积极探索实行“内外双保密”制度,针对不动产档案查询工作中容易出现非法出售、提供信息等行为的事项制作《廉政风险提醒单》。同时,该局严格管理不动产档案查询,通过限定权限等方式确保信息安全。

  下一步,县国土资源局将对使用不动产登记系统、从事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的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加强他们对保密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效避免查询人滥用查询权力侵犯他人隐私的风险,并不断完善不动产查询制度,切实做到不动产信息“零泄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