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婚姻登记一站式服务“暖民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4日 09:17: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王琪琪谷苗) “现在婚姻登记真便民啊,连声明书都简化程序了。”日前,来自长街镇的小张夫妻来到县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一站式便捷的服务令他们连连点赞。

  据悉,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我县于日前正式实施了简化办事群众填写婚姻登记声明书的流程,以往申请办理婚姻登记流程中,双方当事人需本人亲自到现场填写声明书内容,如今办理婚姻登记均无需当事人手工填写声明书内容,系统自动读取或获取相关共享信息后,通过新增的“打印声明书”功能,以打印的方式替代手工填写。当事人只需提供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等相关证件材料,婚姻登记员将对其证件和材料进行初审等程序后,系统自动生成相关声明书,当事人对声明书填写内容进行核对、复述,确认准确无误之后,再由本人签名并按指纹即可。改进办理流程后,大大缩短当事人申请办理的时间,极大地方便群众办事。

  同时,县婚姻登记处还提供了一系列便民“暖心”服务。新场所整体设计和功能布局也更加人性化,体现亲民、便民的服务理念,并设置了全新的结婚登记区、离婚登记室、候登大厅、颁证大厅、婚姻家庭辅导室、档案室等。预约排队叫号系统的提供,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据统计,2017年我县共办理婚姻登记7400余对。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