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戏曲演出忙 热闹过新年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4日 09:17: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邵颖玢)近日,桥头胡街道店前王村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掌声不断,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正在热闹上演,初二《孟丽君》、初三《白兔记》、初四《五女拜寿》、初五《珍珠塔》、初六《天道正义》……戏曲天天演,让村民们大饱眼福,直呼过瘾。

  70多岁的王奶奶是铁杆越剧迷,每天早早到场,坐观众席头排,她乐呵呵地说:“今年过年太热闹了,天天都能看戏,这个文化礼堂造得好!”

  据悉,此次在桥头胡街道演出的团队是宁海常青越剧团,春节期间,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每年都要深入街道、村镇开展文艺演出,为老百姓送上过年大戏。“过春节就图个开开心心,希望我们的戏能给村民们送上浓浓的年味,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团队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演出更加精彩,今年,常青越剧团还多了几个特邀演员,其中一个就是嵊州越剧团的著名花旦过今。“我们在这里要连演几天,大家在一个房间里支了一些小帐篷休息,村里老百姓很热情,觉得我们唱戏辛苦,还送来了麦饼、粽子让我们垫垫肚子。”过今说,她从事戏曲表演30多年,作为一名专职越剧演员,在家里过年早已成了一种奢望,越是喜庆热闹的节日越忙。“把戏唱好,把欢乐送给村民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过今说。

  这几天,热闹的演出还吸引了附近村的几位戏迷爱好者一起加入,过足了戏瘾。一位村民开心地说,“我记得小时候过年除了穿新衣服,有好吃的,最开心的就是全家人一起扛着凳子去看露天戏文,但那时候的条件比较简陋,几根长毛竹一搭就算戏台。现在,村里建起了敞亮的文化礼堂,又有表演团队送戏下乡,咱老百姓的小日子真是越过越滋润。”

  据了解,过年期间,我县各地有综艺及戏曲晚会、舞龙舞狮、庆元宵、送春联等百余场文化活动,让百姓高高兴兴过个“文化年”。

  图为演员在后台上妆。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