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节消费市场年味浓

17家商贸企业春节期间销售额1.34亿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6日 09:28:56

  记者潘璐璐 通讯员徐欢欢张治

  (民生热点)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县消费市场年味浓、销售旺,买年货,吃年夜饭等传统消费持续火爆,旅游、读书、观影、唱K等新兴消费亮点纷呈,消费市场供销两旺,价格稳定。据县商务局监测,2月13日-2月19日,县17家重点流通企业销售额达到1.34亿元。

  节前准备充分

  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

  春节前夕,我县商贸流通企业根据春节市场市民消费习惯和特点,及早做好商品供应,特别是与百姓密切相关的生活必需品,保障节日期间市场货足、质优、价稳。同时,成功举办的第十届春节年货展销会为部分居民“囤”够了货,据不完全统计,有10万余人次进展销会购物,总销售额达1500余万元。春节期间,商家加大了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量,确保市场供应充足。

  促销活动丰富

  商超综合体销售平稳

  春节期间,各大商场超市及城市综合体采取形式多样的节日促销活动,围绕年货、食品、餐饮、服装、家用电器等消费热点,拓展消费空间,将优惠活动与“互联网+”相结合,吸引了客源,刺激了消费,丰富了节日市场,使今年春节市场呈现购销两旺的喜人景象。从监测数据上看,1家百货商场实现销售额1605万元,同比增长20.50%;1家城市综合体实现销售额2148万元,同比增长47.93%;1家蔬菜果品市场实现销售额1683.7万元,同比增长18.47%。

  餐饮需求活跃

  网上餐饮消费出挑

  春节期间,大众餐饮持续红火,年夜饭、家庭聚餐、同学朋友聚会、婚庆寿宴成为今年春节餐饮市场主角,尤其是中档餐饮企业生意最为火爆。西子国际、香港·泰悦城、大观文化园内的中端餐饮店客源不断,成为青年消费者外出用餐的首选。根据监测数据看,金海开元、大鱼馆、太平洋餐饮、东城故事等重点监测的4家餐饮企业实现销售658.1万元;大鱼馆和东城故事春节期间晚餐上座率达100%,翻桌率达90%以上;星级酒店初一到初五客房出租率均达100%。同时,“互联网+餐饮”蓬勃兴起,通过网络选购年夜饭或半成品、团购订餐、预约厨师上门服务等,成为拉动餐饮业发展的新兴增长点。

  生活品位提升

  文化休闲消费受捧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和文化水平的提高,居民节日消费结构也发生了改变。除了以往的逛街购物,越来越多消费者走进了电影院和KTV等娱乐场所,文化体验消费在春节消费中占据了一席之地。春节期间影院上映的影片种类丰富,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其中《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多部电影票房在短时间内破亿元。我县一家影院数据显示,晚间场次上座率基本保持近98%,票房纯收入达63.58万元,观影人次达1.6万人次。KTV晚间销售量更是场场爆满,一家新开业KTV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27.2万元,为我县月光经济增添了新活力。大观文化园实现销售额443万元,日均人流量达2.3万人次。

  春节期间,我县各大菜市场充分做好调配工作,极大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记者李江林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