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波公布2017年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优秀案例

桃源两社区获表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6日 09:28: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陈浩良应佳翔)近日,宁波市民政局公布了2017年度社区服务管理工作优秀案例,桃源街道两社区分列其中,分别是华庭社区的《阳光青春健康成长》和阳光社区的《运用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助低保对象重建正向信念》。

  华庭社区针对青春期群体及其家长创立了青春健康俱乐部项目,以小组为单位,形成从需求介入到综合理论再到实践操作的工作模式,提供爱的启蒙、爱的引导、爱的陪伴、爱的支持等系列活动。让参与群体在健康教育知识、人际交往等方面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提升,达到了预设的目标。

  阳光社区运用心理社会治疗模式对一名身患尿毒症、待业在家的居民开展疏导工作,安抚服务对象的情绪,积极邀请其参与社区开展的各项日常活动,增强服务对象的适应能力和社会参与度,提高对象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可;同时,挖掘服务对象的兴趣爱好,让其通过社区运动休闲活动和“百姓大舞台”展示自我。半年的个案服务,让服务对象性格情绪发生了较大变化,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社区也圆满完成了服务管理工作设定目标。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