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孤寡老人病重要住院这个所长及时伸出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7日 07:31: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近日,一位70多岁的老人拄着拐杖走进百姓事马上办办公室,他风尘仆仆地从胡陈乡赶来,为的就是感谢一位尽职尽责为百姓服务的乡镇干部。

  老人叫叶根苗,是胡陈村人。去年12月底,他的大舅子胸部积水,由于情况比较严重,可能需要到市里面的医院住院诊治。这下叶根苗犯了难,大舅子是个孤寡老人,没有子女,长期独自居住在力洋敬老院里,住院需要一大笔费用,也要有人照料陪护。“我跟老婆两人岁数大了,负担不起医药费,照顾起来又力不从心,但大舅子的病拖不得,实在是没办法了。”情急之下,叶根苗找上了联村干部、胡陈乡民政所所长胡家明。令叶根苗没想到的是,第二天,胡家明就联系好了敬老院院长,准备把老人送往县第一医院,再由医院方请市里面的医生来诊治,省去了老人的舟车劳顿。“胡所长还跟我说照料费和医药费都有相应的补助政策,让我放心。”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叶根苗感慨不已,“多亏了胡所长帮忙联系,大舅子及时接受了诊治,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顾下,不久之后就好了,现在已经回到敬老院了。有这样的干部,我们老百姓心里暖洋洋的。”

  怀揣着老人的谢意,记者联系上了胡家明,道明来意后,他连连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没什么的。”胡家明表示,他负责乡镇民政工作,及时解决低保家庭和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保障和维护他们的切身利益是他的职责。“敬老院有对孤寡老人的救助和补助政策,当时老人直接来找了我,我只是起到了协调沟通作用。”胡家明说。

  据了解,胡家明也快到了退休的年纪,在胡陈乡工作多年,他的低调负责在乡里是出了名的,老百姓有困难了,都会来找他。许多年轻后辈都表示,胡家明就像困难群众的“守护人”,他们也要向他看齐,做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