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百姓热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7日 07:31:49

  气象路、北斗路城区段交通问题

  小哈仔99:城区气象路北斗路实行单行线后,机动车是否可以逆行?如果默认可以,在没有护栏的情况下,电瓶车在机动车道乱窜而且和机动车迎面,给司机造成很大困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建议设置护栏将车道分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这样既能保证安全,也能改善此路段乱停车现象,护栏设置在没画停车线的一侧。另外城区三轮车有增多现象,请相关部门时刻监督。县公安局答复: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机动车、非机动车实行右侧通行。车辆应在规定车道内行驶,不得逆向行驶。道路上设置有电子监控设备,会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并记录。二、此路段不适宜设置护栏,该路段为单行线,车流量较大,若设置护栏,势必造成交通拥堵,造成城区内行车困难。经核实,非机动车驾驶在机动车道内,主要原因是车辆违停占用道路资源,导致非机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内。鉴于此,我局交警大队将加强该路段的日常巡逻,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管理,以保障该路段正常的交通秩序。三、三轮车的管理由宁海县县政府三车办负责,您的问题我局已向县政府三车办反映,同时,交警大队会依据相关职责,加强日常巡逻管理,发现非法车辆,立即进行处理。

  补办结婚证问题

  shi2005:结婚证遗失了,假如夫妻双方一方忙于事业或者在外地工作,另一方带上证件到民政局补办结婚证,为什么就不行呢?还要公证后方可办理。我们本身是合法夫妻,为什么要公证后才可以补办呢?我老婆在哈尔滨工作,我在宁海,我要补办结婚证,证件年初二就要用,老婆过年又不回家的。怎么办呢?县民政局答复:当事人遗失、损毁婚姻登记证的,可以向原办理该婚姻登记的机关或者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补领。根据《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第七章第六十四条第(四)规定,“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处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声明书》。当事人因故不能到婚姻登记处申请补领婚姻登记证的,有档案可查且档案信息与身份信息一致的,可以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应当提交当事人的户口簿、身份证和经公证机关公证的授权委托书。受委托人应当同时提交本人的身份证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