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节后,生活上要注意什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2月28日 10:03:54

  记者一土

  春节后,大家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都开始了正常的生活起居,我们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春节假期过后,许多人都有“节后综合症”,表现为睡眠紊乱、恐惧上班、神经性厌食、退潮忧郁症等,宜进行相关的调整——

  一、补充睡眠

  合理安排起居,让自己的生活重新规范起来。常言道“早睡早起身体好”是很有道理的,尤其是中老年人,身体调节功能减退,节日后更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

  二、清理肠胃

  过年吃得丰富,节后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不要吃得过分油腻,以免对肠胃造成负担。要定时饮食,多喝茶,多吃水果,尤其要多吃稀饭、绿叶蔬菜等“清火”食品。还可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山楂等,尽量让“不堪重负”的肠胃休养生息。

  三、调整状态

  上班后,少参加聚会等容易兴奋的活动,尽早收心,按时作息。推荐“简单生活”模式。

  四、祛火降压

  不少人节后口干舌燥、食欲不振,甚至牙痛、红眼、口腔溃疡、嘴角起泡等,可多饮茶水、多吃水果及服一些“祛火”药等,保持心情舒畅、不急不躁,让“内火”慢慢降下来。

  五、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泡脚,并按摩脚心、足趾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尤其是神经衰弱、失眠、头痛诸症患者,睡前泡脚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六、休闲放松

  每天工作一段时间后,可通过闭目养神、聆听轻音乐、阅读一小段书报等方式调整。推荐慢跑、太极拳、广场舞、饭后散步等有氧运动。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