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中年大叔从不体检 一查却查出了大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1日 09:52:46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夏亚萍

  “如果老爸能早点来医院体检,就不用吃大苦头了。”张大叔的女儿说起父亲这次体检结果,痛心不已。

  原来55岁的张大叔除了偶尔腹胀,自我感觉身体没什么问题,这次女儿趁着春节假期一定要陪着父亲到县妇保院体检中心做检查,拗不过女儿,张大叔才接受女儿的安排。当天下午,体检中心接到化验室打来的电话,电话那端的医生韩海芬很是着急:“早上的张大叔,他的CA19-9值高达1000多、癌胚抗原700多!”体检中心医生王优萍介绍说,CA19-9和癌胚抗原都是肿瘤标志物,正常值分别是0-37U/ml、0-5ng/ml。结合CT提示,张大叔肝、肺、淋巴结、腰椎等多处有大小不一异常密度灶或结节,基本可以考虑为恶性肿瘤晚期。

  王优萍即刻联系他的家属,告知情况的严重性,同时嘱咐他们抓紧时间治疗。张大叔的女儿接到体检结果,当即惊呆,急忙将父亲送去上级医院诊治。

  “如果张大叔能早几年定期体检,在癌症早期就能发现病情。”王优萍说,其实三分之二的癌症可以预防和治疗,关键是通过体检早发现、早治疗,5年甚至是10年的生存率是很高的,而且可以改善患者的生存质量。除了癌症,定期体检对预防疾病、发现疾病也意义重大,王优萍建议:居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身体健康显得更为重要。条件允许下,每个人都应该定期去医院进行健康检查。至于间隔多长时间、检查哪些项目,因人而异,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职业、健康状况和家族病史等因素全面考虑选择。一般情况下,选择一年体检1至2次比较合理。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