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课间两分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2日 09:11:23

  实验小学六(8)班范静妍

  参加校会回来,本来总会有一段比较宽裕的时间,供同学们自由安排,可今天,也许是“重大指示”恰逢“期末临考”,时间一分一分地流逝,老师却丝毫没有下课的意思,絮絮叨叨、絮絮叨叨地讲个没完没了。看来,课间活动要泡汤了。

  开始,同学们的头都翘得老高老高,我们满是期待地望着老师将一小截粉笔头扔进粉笔盒,又失望地看着他换了一根更长的。

  教室里,渐渐有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老师,我想上厕所!”小陈同学终于忍不住了,皱着一张苦瓜脸,弓着身子,一副再也憋不住的样子。老师正讲得起劲儿,听到这极不和谐的声音,只好停下来,有些不悦。校会再加上“早训”,确实好长时间没上厕所了,便极不情愿地挥了挥手:“快去,准备下节课上课!”说完,走出了教室。

  这句话如同下了一道冲锋的指令。瞬间,同学们被激活了。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雄赳赳,气昂昂。小陈更是上蹿下跳,与上课那奄奄一息的样子判若两人。此时,他正呼朋引伴,身后跟着六七个志同道合的哥们:“去不?厕所溜达溜达,八缺一。”组团成功,便浩浩荡荡地向厕所进军。

  寂寞了好久的长廊,一下子闹腾起来。男生,女生,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嘻嘻哈哈,赶趟儿似的。小陈这一伙人,更是张狂。勾肩搭背,高唱凯歌。突然,他摔了一个屁股墩儿。其他男生一眼识破:“碰瓷!碰瓷!”他一骨碌起身,尴尬地笑笑。

  这厕所,虽然与我们教室隔着“十万八千里”,那臭味却是无孔不入,无时无刻不充斥着角角落落。这帮男生对这股味儿却“情有独钟”,一有空当儿,总爱往里面钻。

  终于到了。他们一窝蜂似地涌了进去。厕所,早已成了他们眼中的“风水宝地”。半天,不肯出来。

  “预备铃响了!”不知谁喊了一声。“呼啦……”一股脑儿挤了出来。“天要亡我!”小陈仰天长叹一声。随即,以光的速度向教室飞奔而去。

  只一会儿,熙熙攘攘的走廊便又寂无一人。

  (编辑点评)

  课间时间只有短暂的“两分钟”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小作者饶有兴趣地选择一个独特的角度,描述众多同学在这短短的时间内,尽情娱乐的事情,表现热爱生活的态度,多么有趣啊!

  文章文笔细腻,擅长挖掘内心深处的感觉,通过外显的事物表现出来。比如“我们满是期待地望着老师将一小截粉笔头扔进粉笔盒,又失望地看着他换了一根更长的”的句子,就很细腻地通过粉笔的长短变化,表现了内心的“期待”与“失望”。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苗木交易火爆
·普法宣传进社区
·我县试验推广马铃薯机械化种植
·前童元宵行会今日进行网络直播
·中年大叔从不体检 一查却查出了大...
·这个宁海姑娘不简单
·百姓热线
·正月十三 山头“灯人”游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召开节后企业招...
·县国税局进民宿宣税法 助推旅游发展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