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这个年过得有点“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2日 09:11:22

  华山小学六(5)班王艺博

  “爆竹声中一岁除。”又是一个除夕夜,烟花爆竹齐飞响,看着别人家在空中绽放的烟花,我又不高兴地责问妈妈:“打我记事起,我家就是这么冷清,从没放过烟花,你看别人家烟花姹紫嫣红,多美啊!”妈妈一如既往地回答:“烟花有什么好?转眼即逝犹如昙花一现,你出去闻闻,空气是什么味道?”出去一闻,又如以前过年时的乌烟瘴气!

  大年初一,耳边又是妈妈那催命鬼般的催促声:“快起来,快起来,今天二姨她们家要从上海来我们家做客。”我嘟囔道:“大年初一也不让人睡个好觉!”因为我们一家每年都要到乡下陪爷爷奶奶过年,所以要提前回家等待客人的到来。

  走出房间往远处眺望。咦!原来的田园风景怎么不见了?哦,原来是起雾了!我兴奋地冲妈妈大喊:“妈妈,快看!起雾了,起雾了!”妈妈抬头看了一眼,叹了口气,说:“这是霾,不是雾。雾是白色的,是迷人的,可霾是灰色的,只会给万物带来死寂般的灰暗。”的确,万物都笼罩在蒙蒙的灰色之中,我们只好踏着霾出发了。

  因为能见度太低,爸爸只好小心翼翼地开着车,可是因为山路崎岖,在一个转弯处还是和另外一辆车刮擦了,幸好车速慢,没有出大事,大家都理解,笑笑走了。最后,我们以龟速爬到了家。

  可令我们吃惊的是,二姨一家已经在我家门口等着我们了。妈妈惊奇地问道:“你们那没有雾霾啊?”“没有!”听到这话我恍然大悟,原来上海已经禁放烟花,怎么会起雾霾呢?等等,难道今天的雾霾都是烟花爆竹造成的吗?在这一刻,我终于明白了我家不放烟花爆竹的原因了。

  在此,为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环境,我呼吁大家和我们家一样不再燃放烟花爆竹。让我们不要再过有“霾”的年!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苗木交易火爆
·普法宣传进社区
·我县试验推广马铃薯机械化种植
·前童元宵行会今日进行网络直播
·中年大叔从不体检 一查却查出了大...
·这个宁海姑娘不简单
·百姓热线
·正月十三 山头“灯人”游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召开节后企业招...
·县国税局进民宿宣税法 助推旅游发展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