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阅读使我快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2日 09:11:22

  实验小学六(5)班林祺轩

  每当我感到烦恼时、不开心时,便会情不自禁地捧起一本书,尽情享受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的欢乐。

  这个习惯是我在一年级时养成的。那段日子我语文不断失利,很长一段时间成绩不是很理想,使我怀疑是否我真不适合语文,而一向对我要求比较高的父亲却督促得更严格了。一天傍晚,我做完家庭作业,想起父母的督促,便拿起语文书开始朗读,不知怎的原本不好的心情一下子开朗起来,一个个端端正正的方块字仿佛有了生命的魔力,从此把我带进了一个个故事里:在《窃读记》里,我读出了作者对阅读的渴望;在《梅花魂》里,我读出了外祖父对祖国的眷恋;在《桂花雨》我读出了母亲对故乡的思念。在《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我又读出了一个道理,生活也是如此,如果发现一条路走不通,便可以换一条路试试。

  古人云:“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工夫老始成”。既然古人都这么努力学习,为了取得成就,哪怕到老。那作为我们身在幸福的年代又有什么理由毫无作为呢?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学习呢?当我读到这段话时,心里不禁震惊到了。是啊,连古人都这样,我又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学习呢?

  从那以后我便开始认真学习语文了。当我认真学习后,我惊喜地发现,语文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难,只要每堂课认真听讲,加上平时多阅读多积累,作文几乎不用扣分。一个月下来我的语文成绩大大提高,在班级名列前茅。家庭作业也可以在学校完成了,玩和阅读的时间也就多了。

  阅读带给我的变化是巨大的,知识面广了,考试成绩更好了,也不再那么忙碌了。并且阅读使原本性格内向的我变得更加开朗阳光了,与同学们的相处也更好了,评上三好学生次数也越多了。甚至在高年级段让我在阅读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数学就更不差了,曾多次在年级段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阅读改变了我,让我在学习上受益无穷。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街苗木交易火爆
·普法宣传进社区
·我县试验推广马铃薯机械化种植
·前童元宵行会今日进行网络直播
·中年大叔从不体检 一查却查出了大...
·这个宁海姑娘不简单
·百姓热线
·正月十三 山头“灯人”游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 召开节后企业招...
·县国税局进民宿宣税法 助推旅游发展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