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环境争创一流 做到最美最优

杨勇深入基层开展“六争攻坚”抓落实系列活动之“城乡争优”篇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2日 10:03:42

  昨天,县委书记杨勇乘坐公交车,深入老城新区,摸实情、找短板。(记者赵燕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作风决定作为,实干创造实绩。昨日,县委书记杨勇乘坐公交车,深入老城新区,看工地、走街道,在大街小巷与干部群众亲切交谈,摸实情、找短板,共同谋划加快城乡发展之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调研。

  初春的宁海大地,生机盎然,正是一年好时节。杨勇一行首先步行来到城隍庙区块。如何既保护当地历史文化,又能挖掘老城新价值,培育城市新业态,打造地方新名片,是旧城改造运营面临的新课题,也是杨勇此行调研的一个重要目的。杨勇详细了解了城隍庙区块征迁、规划等情况,他说,城隍庙地块既要做强本土特色,让人们找回老城的生活记忆,该留的留,该拆的拆,同时也要科学设计规划老城新业态,做亮城隍庙这个“老”底片。

  杨勇一行穿过城隍庙区块,在县第二医院公交站点等候106路公交车前往徐霞客大道。在等候公交车的过程中,杨勇看了一下表:“现在是2:36,看看我们要等多少分钟?”7分钟后,106公交车进站,杨勇一行排队投币登上公交车。在车上,他仔细询问了公交车运营时间、发车密度等情况。他说,要按照便民利民原则,科学合理制定运行方案,为广大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服务。

  2:47,杨勇在徐霞客大道站点下车,步行来到溪南片。春天的南门大溪波光粼粼,春光无限,风景正好。碧水荡漾的溪面上,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走进火热的兴宁桥建设工地,杨勇与工人拉开了家常:“过年回家了没?工程什么时候复工的?”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一定要保证质量、保证安全。

  这一片风景胜地如何开发,是杨勇一直以来牵挂在心的民生大事。规划用地约280亩,投资总额约10亿元的海亮宁海公学项目选址就在溪南片区。杨勇说:海亮宁海公学项目从去年9月份第一次接洽至签约,短短4个多月时间,体现了“宁海速度”,跃龙街道等相关单位部门要加紧确定最优的项目选址方案,同时要借这个项目的东风,做好周边村的旧村改造工作,做好做深溪南片发展这篇文章。

  随后,杨勇在飞凤山庄公交站点等候102路公交车到人民大道。两分钟后,102公交车驶来。102路公交线作为我县最繁忙的一条线路,杨勇一落座,就向乘客问起平时102路公交的运行情况:“平常出行方便不方便?”“公交车最晚运行到几点?”他说,解决交通拥堵,根本出路还是要靠发展公交,一定要树立公交优先的发展理念,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出行服务。同时还要加强宣传引导,尊重公交车的优先通行权。

  图为县委书记杨勇考察人民大道街景与灯光工程。 (记者李江林摄)

  在考察人民大道街景与灯光工程时,杨勇说,街区改造和灯光亮化要精心设计、注重细节,使亮化提升改造工程既彰显城市和谐之美,又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真正做到惠民、利民,让老百姓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3:33,杨勇一行在宁海大厦站点再次乘坐102路公交车来到兴工一路原上桥马路市场,仔细询问上桥马路市场区域改造的事情。在与相关部门交谈时,他强调,这里脏乱差突出,就是城市管理不够到位,我们的城市管理要走向精细化,就是要在最细最实处落脚,认真解决那些容易做到、应该做到而尚未做到的问题。

  满满的行程,承载着殷切的期望。结束现场调研后,杨勇又马上赶赴县住建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住建、综合执法、房屋征收办、规划管理中心等四部门就“城乡争优”工作思路的汇报。

  当晚,在县住建局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住建、综合执法、房屋征收办、规划管理中心等四部门就“城乡争优”工作思路的汇报。(记者赵燕摄)

  杨勇指出,要按照省市示范的要求建设“三美”宁海,环境争创一流,做到最美最优。一要建立全域统筹机制,建立城、乡、村全覆盖,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部门与部门、乡镇与乡镇、乡镇与部门之间的统筹机制。二要明确城乡争优在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重点,做好宏观的全域化规划与微观的精准化规划;做好城隍庙区块、溪南片等老城的建设和以天明湖为核心的新城区块建设,同时谋划启动一批新项目。乡镇建设要做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同时结合特色小镇创建,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功能完备、产城融合、富有魅力的特色小镇。村一级建设重在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和精品村,老的精品线要提升,解决精品不精,特色不特的问题,新的精品线要加快推进。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上,要重点做好洁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一体化推进厕所、垃圾、管线、边角四大革命。在建设硬环境的同时,也要抓好软环境建设,加快智慧城市、宜居城市、宜业城市的建设,积极回应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三要革新工作保障机制,加强城乡争优在领导、政策、要素上的保障,组织调动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齐心协力建设“三美”宁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