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春日初晓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2日 14:51:47

  王俏燕

  2017年4月初,一位网名叫“初”的单身男来找我,自报家门后,说他的姻缘就在今年。看着他自卜自卦,胸有成竹的样子,我深信不疑,深知有些懂易经算八卦的高人隐匿凡间。他的寻缘历程可是有一段故事哩。

  “初忆”

  将他拉入我的单身群后,让他在群里搜索他卦里的有缘人,他就按头像搜出一个叫“X忆”的年龄相仿的女人,下一步见证奇迹的时候,就需要我为他俩安排见面。正巧有人送我8张琴潮免唱卡,于是,我们群管每人每夜OK厅轮流值班。有天晚上我带“初”去唱歌,“忆”也在。以我多年的经验觉察到,“初”唱歌时,“忆”一直低头玩手机,看来是没有兴趣。果然,那晚“初”礼貌地送她回家后便无下文。“初”、“忆”因缘分太浅来不及开始就匆匆结束。

  “初晨”

  第二个见面的“晨”是我推荐的,她离异,在某机关单位上班。由于平时良好的生活习惯,70年尾的她看上去像个85后。我为他俩组建了一个三人群,群名就叫“初晨”。“初”很用心,每天早上发图文问安。那段时间“晨”的家人不在身边,独自照顾女儿的起居上学又上班,比较忙碌,也许疏忽了感觉。就这样三人群成了我和他的二人转。我当面问了“晨”,说不是她要找的类型。好吧!也许“初”卦中的女人还没出现。

  “初晓”

  通过多次接触,我发现“初”很率真,阳光。用他自己的话:“打个比方,如果王姐是男人,你喜欢与我成为挚交不?换言之,我就是男人中的王姐。因为我们都是性情中人,无时不刻透露着真实的自己。”于是,在一次闲聊中,我把他介绍给“晓风”。“晓风”是个千帆过尽,追求返璞归真的女人,听了我的介绍,她马上来了兴趣,想试试。她还是个谨慎的女人,说自己会查八字。“初”在没见过她的前提下,就把自己的生辰八字通过我交给了对方。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自己寻寻觅觅要找的就是他啊!是个善良温暖的好男人。第二天“晓风”去杭州进货,回到宁海已是晚上8点多,“初”考虑到一个女人出门回来,很不安全,就提前去车站接她,并在微信里问“晓风”:“我可以给你一个友情的拥抱吗?”晓风大方地答应:“可以。”这个答应仿佛一剂强心针注入“初”的心里,每个细胞都活跃起来,从此开启了恋爱的征程。“晓风”也在接触中增加了对他的好感,发现他身上的优点很多:坚持煅炼,开朗幽默,总是给她浪漫与惊喜等……良好的印象加快了恋爱的速度。

  他们互相包容对方,爱屋及乌,爱对方的孩子与家人,爱她就爱她的一切优缺点。两人都爱好运动,从小就有打球的经历,现在还一直保持着这份爱好,都喜欢大自然,共同的爱好让他们俩找到了知心的感觉。农历12月22日,“初晓”在立春过后的第三天迎来结婚大喜的日子。他们互相卦中对方是“今年的缘分,冥冥之中注定的另一半”。他们的姻缘很传奇,虽说有卦相,但是离不开“初”的努力追求。缘分来了,紧紧抓住,只要用心、用爱、用真诚,世上便无难事。

  婚礼现场人们纷纷夸奖:“天上无云不下雨,地上无媒不成婚”,夸我这个媒牵得好!让两个个性相近,性情相同的人找到了真正的归宿。祝福他们的婚姻如春日初晓般清新和谐,幸福永远!

责任编辑: 薛玲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