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固本强基抓党建 凝心聚力促发展

跃龙街道为岙里村党建把脉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5日 10:40:59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潘陈赢华建平)近日,跃龙街道主要领导来到岙里村,对该村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召开由村两委会班子成员、村乡贤和岙里籍领导干部一同参加的现场座谈会,共同把脉该村存在的问题。

  据悉,岙里村是跃龙街道重点抓的党组织软弱涣散村。近几年,岙里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但也存在一些老大难问题,如“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农村干部后继乏人、组织生活会落空等。通过现场座谈会把脉,岙里村理清了下一步党建工作思路,将牢固树立“党建GDP”工作理念,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将党建重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工程化,确保抓党建有方向、有目标、有抓手。一是分级厘清责任。对村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形成党建责任清单,重点抓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好组织生活会、加强优秀青年培养、每月党日活动等几个方面的工作。根据清单所列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二是量化刚性要求。将清单所列工作进行量化细化,对每年、每季度、每月、每周必须要做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切实将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基层工作每个环节、每个领域,有效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团结干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责任编辑: 彭沐阳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