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 也可在线处理

不用去排队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7日 09:04:52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林颖

  前几天,关于“驾照销分新规”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微博中热传。有人在解读该消息时称,从3月1日起,不绑定备案就不能处理非本人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于是,就出现了许多人扎堆前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处理交通违法的情况。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驾照销分新规”被车友们误读了。

  交警部门解释,机动车驾驶人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窗口处理交通违法(含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不分3月1日前后,政策、流程、条件不变;为防范“黄牛”非法牟利,根据上级规定,通过网上及自助机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相关政策、流程、条件将进行调整;目前宁波公安交警部门正在进行系统调试,网上及自助机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政策解读、流程方法和具体开通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交警大队相关人员介绍,处理交通违法,只需通过“阿拉警察”APP、宁波交警官方微信、宁波交警支付宝城市服务三个平台,在手机端就可以轻松搞定,无需到窗口排队即可快捷处理。在去年12月份,宁波交警部门就对线上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平台进行了升级,与以往相比,新增绑定车辆管理功能,本人名下的宁波籍非营运机动车系统将自动绑定,非本人名下的本地车辆(需车主提供验证短信或车架号)、外地车辆(需车主提供车架号)进行操作绑定;自助处理分为本人浙B车辆、绑定车辆、非绑定车辆,需要注意的是,“绑定车辆”仅支持处理已绑定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非绑定车辆”只支持处理不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需提供违法处理人驾驶证短信或人脸(支付宝城市服务窗)验证。同时,现在绑定,仅能处理绑定后所产生的非现场交通违法(不记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除外),当然,处理本人名下车辆的非现场交通违法,不受上述限制。

  另外,绑定也是有规定的:能绑定的车辆为非营运小型汽车、普通大货车;驾驶人需持有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证,且准驾车型相符;一本驾驶证最多可绑定3辆非本人名下的车辆,一辆车最多可被3本驾驶证(车主除外)绑定,绑定成功后,驾驶人可处理绑定车辆非现场处罚的违法行为;绑定非本人名下车辆,需车主本人进行认证授权。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