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与贵州晴隆县 建立就业扶贫劳务协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9日 09:30:1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陈珊珊)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和贵州黔西南州的对口帮扶工作,加强跨省技能人才交流合作,近日,由市就业局组织和带队,我县前往黔西南州参加专场招聘和进行校企对接活动,并与晴隆县建立就业扶贫劳务协作。

  据悉,春节后我县总体就业形势稳定。但随着宏观经济好转,企业订单充足,生产形势良好,企业“招工难”现象仍然存在。为此,县就业中心将扶贫和招工两者结合起来,响应市局提出的“跨省抢人”的号召,到贵州等人力资源输出大省,帮助我县企业解决招工难、普工紧缺、技工难招等问题。

  在交流活动中,县就业中心通过参加黔西南州2018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宣传推广我县企业用工需求、就业环境、劳动保障等,希望以“走出去”的方式将劳动力“引进来”。另外还参加在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东西部协作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与兴义市职中、安龙县职中、兴仁县职中、晴隆县职中等相关职业技术学院一起深入交流,探索政校企合作新机制,为搭建两地校企合作平台奠定坚实基础。在黔西南州人力社保部门的牵线下,县就业中心与贵州省晴隆县就业局达成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框架协议,通过制度化安排、项目化管理、长效化推进、联动实施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对接。今后,两地将定期开展交流互访活动,建立跨区域劳动力供求信息采集和发布制度,及时互通招聘信息,采取订单式培养和定向式培训的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协作关系,实现区域间资源优势互补。

责任编辑: 彭沐阳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