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城区公厕难寻 市民反映“不方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09日 10:0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近日,有市民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反映,人民大道、桃源路、气象北路等城区主干道两侧缺少公共厕所,给附近群众和路人带来不便。

  记者从时代大道出发,沿气象北路到人民大道,发现不刻意去找,很难找到公共厕所的踪影,甚至在部分区域转上大半天也找不到一个。

  那么,市民多次反映的主干道人民大道上,公共厕所分布怎样?在客流较为密集的人民大道(桃源路以西路段)附近,记者询问了一名路人。“市场、商场里都有洗手间,地下商业街也有3个,还是比较方便的。”正在逛街的路人说。记者发现,由于该路段集中了太平洋购物中心、小商品市场、农贸市场、地下商业街等场所,相应配套的厕所数量较多,基本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但是,在人民大道(桃源路以东路段),公厕难觅踪影。一名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对记者说,“从人民大道桃源路口往东走,一直到一休公园才有公共厕所,有些人就找个角落随地解决了,给清扫带来很多麻烦。”这段路有五六百米,两侧大多是店铺、居民区和办公楼,没有配套的公共设施,自然也没有公共厕所。

  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处了解到,目前,我县共有92个公共厕所,是广场、公园、车站、小区、楼宇等的配套设施,从分布表上来看,南门老城区片相对来说较多,分布不是很均衡。很多公共厕所都没有在比较“打眼”的地方,部分区域还留有空白。而且,从统计表上来看,绝大多数公共厕所建成投用时间较早,比较老旧。在今年计划新建项目里,公共厕所仅有5个。

  记者手记:作为特殊的公共场所,公共厕所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也是城市空间的一个细节,更是衡量城市基础设施好坏的重要标志。在我县大力建设“三美”宁海的当下,厕所问题更不容忽视。可利用边角地、市政设施等城区人流量大、较为繁华的地段,持续开展加快公共厕所新建和改造步伐的“厕所革命”,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巧妙选址,新建一批、改建一批、提升一批,多渠道增建公厕,形成环境协调、管理规范、卫生整洁的城市公厕服务体系,助力我县环境争创一流,做到最美最优。

责任编辑: 彭沐阳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