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党建与商圈“共赢”

跃龙探索建立西子国际商圈党建联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2日 09:26: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陈阳)上周,由西子国际党支部、园丁社区党总支和西子国际商圈商户党员组成的西子国际商圈党建联盟在西子国际广场开展了一场以“春日暖阳助力圆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千余名群众参加。这是跃龙街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商圈经济发展的一次大胆探索。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以“城市大党建”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整合商圈党建资源、促进商圈经济发展”的融合式发展模式,构建了全新的西子国际商圈党建联盟。西子国际商圈党建联盟以“建好党的组织、服务经济发展、倡导行业新风”为指导思想,以西子国际党支部、园丁社区党总支为基础,吸纳西子国际商圈内百货、餐饮、娱乐等商户党员,通过党组织把商圈区域内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个体党员凝聚起来,逐步形成“大党建、大服务、大管理”的新格局。

  在运行模式上,西子国际商圈党建联盟统筹抓好商圈联盟内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商圈发展、商户经营以及社区内社会事务管理等各项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各“联盟会员”人才、设施、资金等优势,实现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党组织建设中,利用好西子国际党建阵地,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月开展固定组织生活日活动,不定期组织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商圈党建的良性互动发展。在服务商圈经济发展中,引导商户开展“党员挂牌亮诺”活动,依托社区资源优势,为商户提供法律咨询、礼仪培训等“零距离”服务,形成了党建与商圈“共赢”的共建机制。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