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桃源提前完成计生奖扶审核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2日 09:26: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金雁) “计划生育奖扶特扶政策是国家对我们自觉执行计划生育群众的一项惠民措施,我在‘宁海发布’上看到推送文章,看到我家符合2018年奖扶登记资格后就报了名。”近日,家住堂墙村的李根富带着户口本、独生子女证等相关材料来到桃源街道办理了登记手续。

  记者从桃源街道获悉,今年以来,桃源积极宣传计生奖扶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计生奖扶审核工作,贯彻落实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让更多计生家庭享受到了优惠政策。

  为了将该政策积极落实到位,桃源街道加大了基层工作人员、网格员的培训力度,以每月不定期召开村(社)文卫联络网格员业务强化培训会的方式,让工作人员变身宣传员,充分掌握奖扶特扶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短信平台、橱窗、楼道宣传栏、电话沟通、上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奖扶特扶的主要内容、扶助对象资格条件、资金发放和领取方式,使群众充分了解政策实施程序,提高群众对人口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的知晓率。最后,街道工作人员组织各村(社)文卫联络网格员,对2017年享受奖扶特扶对象和2018年符合条件新增对象进行集中走访调查和资格确认,严格审核申请人工作单位性质、生育情况、伤残等级的真实性等,多层面、多渠道调查了解申请人婚姻史、生育史、收养史、节育史、户口性质等情况,确保不漏不错。据统计,2017年桃源街道普通奖扶人员262人,特扶对象18人,2018年街道新增普通奖扶人员85人,新增特扶对象3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