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镇实现外贸出口开门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3日 08:39:0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记者日前了解到,今年1月,西店镇实现外贸进出口3.43亿元,同比增长9.3%。其中,出口3.39亿元,同比增长10.03%。出口贸易迎来了“开门红”。

  今年1月,西店镇延续了去年稳中求进的外贸发展态势,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的大背景下,西店外贸企业借助相对成熟和完善的产业集群,积极展现“西店制造”的综合竞争优势,持续提升抗压能力,200余家拥有自营出口权的企业迎来了狗年的开门红。众海电器实现出口1673.25万元,同比增长375.40%;伟书文具实现666.3万元,同比增长173.68%;峰亚电器实现1068.75万元,同比增长97.04%……

  外贸出口开门红得益于西店不断鼓励企业转型升级。近年来,西店镇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与阿里巴巴合作在西店镇成人学校成立电子商务培训基地,持续开展西店镇跨境电商培训班,提升国际平台操作能力,让西店制造产品更好地走向世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此外,召开“中国·西店新外贸发展论坛”,出台电商扶持新政策,为外向型经济不断注入增长动力。对在西店新注册的电商交易平台,总投资200万元以上,给予100万元以内的开办费补助;根据网上交易额首次突破情况,最多给予50万元的补助。在这样的大力推动支持下,西店外贸进出口形势持续向好,2012-2016年连续5年进出口总额在全县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