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涨薪资引人 “感情牌”留人

西店节后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人气爆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3日 08:58:00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新春走基层·感受新气象)

  吉德电器、云峰文具、长荣光电……连日来,西店集中举行节后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82家企业带着7219个岗位有备而来,涨薪资的涨薪资,打感情牌的打感情牌,招聘会场场人气爆棚。

  早上9:00,记者来到弘基广场,只见数十张桌子拼成的招工摊位上,87家企业工作人员正守在自家摊位热情接待每一位求职者,并向前来咨询的求职者一一解答。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企业岗位涉及灯具、模具、文具、五金机械、电子电器等不下8种。

  “今年春节过后,西店企业普工用工最为紧缺。”西店镇成人学校校长卢继青介绍说,“原来的招聘活动只有一两天,一些求职者刚得到消息就已经结束了,所以这次专门推出连续11天的集中招聘,以期吸引更多人气,满足企业用工需求。”

  吉德电器摊位前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该公司人事经理小强告诉记者,今年企业要招一线的操作工、装配工等岗位人员100多人。“这几年西部地区发展很快,不少人选择在当地就业,致使工人比较抢手。招聘周活动能够集聚更多的人气,有利于公司尽快找到合适的工人。”小强说,为了吸引求职者,这些岗位今年薪酬普遍调高了10%。这几天人气很旺,已经招到50多个工人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不少企业都对招聘岗位薪酬进行了“明码标价”。如宁波长荣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展板上写着:岗位平均工资4500-6000元/月,每月15日准时发放工资;全勤奖180元/月,工龄满1年奖励800元。“员工工资基本上上浮10%。”西店镇职业经理人俱乐部会长邬双海介绍,为了招到合适的工人,不少招聘企业纷纷打起“感情牌”:春节差旅补贴、高温补贴、清洁补贴、夜班补贴、全勤奖、上下班专车接送,端午、中秋、春节发放礼品,免费提供宿舍,供应工作餐、加班餐……

  宁波双童电器有限公司负责招工的孙经理也表示,用人单位的薪酬同比均有所提高,“基本上都是10%的幅度。”他说,今年计划招普工80多个,基本上在本地市场招募;结构工程师、天猫客服、品管等5人左右,主要到杭州、安徽等地的高校招聘会上招揽。“为了留住人才,我们公司出台了一些奖励措施,如全勤奖、带薪培训等。”孙志红说,目前员工返岗率90%以上。

  西店企业提供的持续上涨的薪资和软福利不断地吸引着老员工返工。这不,来自河南永成的孙安庆做过数控冲床,过完年就再次来到了西店,看看能不能找个薪资更高的东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西店集中招聘会,五成前来招聘的企业基本完成了招聘目标。

责任编辑: 彭沐阳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