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植绿添绿 连片成景

强蛟镇全力打造“美丽画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3日 08:58:18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连日来,在强蛟镇薛上岙、上蒲、王石岙、临港等村沿路沿线,活跃着该镇数百名干部群众植树添绿的身影,挥锹、填土、压实、围堰、浇水,点点新绿扮靓美丽乡村沿线。今春以来,该镇各村以打造“九村百宿全景”A级景区村庄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植绿护绿活动,以及一批绿化造林工程,建设“美丽画廊”。

  “你瞧,这是我们村刚新建完工的南山步道,步道的另一头,沿水库公路还在修建。今天我们在路两旁种下果树,等步道与公路连通,种下的果树结果了,来游玩、采摘的人多了,自然就能带动乡村旅游。”上蒲村党支部书记金文杰介绍,该村按照强蛟镇“一村一品,连片成景”发展模式,大力发展“赏绿、观花、摘果”的乡村旅游,努力使之成为一个具有山水依托、乡土记忆、地域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

  为建设“水清、道绿、村洁、景美”的新农村,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同步发展,强蛟镇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节点绿化改造提升等,大力实施植树增绿、拆违补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立体绿化工程,把景区村庄建设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全域“大花园”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沿线乡村的环境治理、生态改造、景观打造等内容,把一个个“盆景”连接成一道道“风景”,高标准打造半岛小镇特色生态休闲旅游风情线。

责任编辑: 彭沐阳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