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岔路镇:村企共建 振兴乡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3日 08:58:1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昱)昨日,在岔路镇梅花村占地60多亩的“梅花村企同心园”里,栽满了由镇里各家企业出资认领,企业员工参与种植的梅树。这是该镇践行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一项乡村振兴行动。

  连日来,我县各地学习习总书记给余姚横坎头村回信精神在不断持续深化,有着红色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岔路镇也在行动,各村各企业相继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3月10日,该镇组织全镇企业开展“党建争强发展争先岔路镇两新组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会上由镇商会发出倡议,各企业争相出资认领梅树,参与有“江南红村浙里梅花”之称的梅花村的建设。该镇今年借势推进着力恢复当年梅花盛开的场景,规划设计以“梅花”为主题的特色乡村红色旅游,要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来振兴乡村。

  镇商会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参与“梅花村企同心园”建设,仅仅是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将借助自身的资本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在发展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参与基础建设、五水共治、民宿产业、餐饮服务等具体的项目,来反哺乡村振兴乡村,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责任编辑: 彭沐阳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