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亿元政策“红包”放眼全球掐尖抢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4日 08:34: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陈磊)日前,我县发布2018年引才公告,面向全球招揽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对落户我县的顶尖人才团队,最高给予1亿元的经费资助,这是今年开春以来我县面向高层次人才送出的一个“大红包”。

  “人才是战略资源、第一资源。我县位列全国百强县第59位,产业基础扎实,能工巧匠众多,但传统产业亟待转型升级。最高1亿元的政策‘红包’充分体现了我们对高端人才加盟宁海发展的强烈渴求。”县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吸引人才,我县以史上最大力度给予政策支持。针对创业创新团队,可以获得400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于具有国际一流水平,能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顶尖团队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政策,最高给予1亿元的经费资助。对于创业创新个人,分别能获得最高1000万元和450万元的经费资助。重点支持民间资本引进高端创业团队,获民间资本投资300万元以上的,按实际到位民间资本货币投资的30%予以资助,最高资助2700万元。同时,还提供最高1000万元额度的银行贷款贴息、2000平方米房租减免、人才公寓等一系列支持政策。另外,制定“伯乐引才”奖励专项政策,对介绍推荐人才项目来落户的机构、企业或个人给予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据悉,近年来我县围绕生命健康、新材料、新能源以及文具、汽车零部件、模具等“3+3+X”产业布局,构建猎头引才、柔性引才、以赛引才等育智引才工作机制,不断延伸抢人才、争项目触角。去年10月,我县启动中国·宁波首届生命健康创业创新大赛,采用“现场+远程”选拔赛、“国内+海外”高层次人才相结合的模式,开展系列选拔赛,已吸引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德国慕尼黑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120多个优秀人才团队参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