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将建设县内首座防船舶碰撞桥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4日 08:34: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郭小静)近日,县海洋与渔业局受理了力洋港大桥非通航孔桥船舶拦截设施工程的海域使用权申请,这标志着宁海将出现全县首座防船舶碰撞桥梁。

  据悉,力洋港大桥非通航孔桥船舶拦截设施工程位于三门湾力洋港内,大桥用海方式为透水构筑物,用海类型为交通运输用海-路桥用海,投资额为3735.38万元,用海总面积为7.5883公顷。

  力洋港大桥作为连接三门湾大桥的3座桥梁之一(其余两座为青山港大桥、蛇蟠水道大桥),目前已全部完成主墩桩基建设,是3座大桥中进度较快的一座,同时也是甬台温二通道中的特大桥梁。力洋港大桥主桥墩采用已被实船撞击试验验证的桥墩柔性防船撞技术;非通航引桥梁则采用“自适应恒阻力拦截船舶”创新技术,即当船舶偏航驶向非通航孔桥梁,在距桥梁百米范围之外,该技术能将船舶拦截下来,实现“拒船舶于桥梁之外”,使得船舶无法碰触到桥梁,避免在宽阔海域的桥梁遭受来往船舶撞击等恶性事故的发生,同时有效保证了船舶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