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自在宁海”十人画展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4日 08:34: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自在宁海”油画、水彩画作品十人展在宁波画院开展。县政协副主席杨象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

  近年来,我县大力传承文化基因,弘扬大师风骨,为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工作,出台了《关于繁荣群众文化发展的若干奖励意见》等政策,涌现出了一批儒雅学士、书画人才,创作出了大量兼具思想力和艺术性的精品佳作。我县将继续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推进宁海“文化强县”建设上来,深入挖掘宁海历史文化矿藏,更好地融入当下、服务今人,为人民抒怀,为时代放歌,讲好宁海发展好故事。据了解,从今年起,我县把每两年举办一次的潘天寿艺术奖、柔石文学奖、县优秀文艺作品奖评选活动改为一年评选一次,同时把书画工作列入重点扶持内容,力求大力培育本土书画创作队伍。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共计80余件油画、水彩画作品,均由宁海画家创作。作品紧扣“人意山光、自在宁海”城市主题口号,生动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深入推进美丽宁海建设中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取得的显著成就,是“踏时代之歌、绘沧桑之变”的重要实践。画展将持续至4月10日。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