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

消费者维权代表进民宿“找茬”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4日 09:18: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房间卫生间最好能够装上百叶帘,在不影响采光的同时,也能保证客人生活的私密性。”昨日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县消保委、深甽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带领15名来自不同社区的消费者维权代表,对深甽镇南溪村部分民宿的经营行为、管理制度、卫生情况和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找茬”。

  活动中,消费者代表参观了民宿客房、厨房、公共区域等场所,对客房设施、房型标价、卫生状况、被褥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存放条件、消防设施等各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查看,并认真听取了民宿经营者对相关情况的介绍。与此同时,消费者代表还对民宿经营和管理者提出了建议,他们希望民宿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能够更加注重细节,提升民宿品质,并能将更多的本土和传统文化植入到民宿的经营和发展中去。

  “我们开展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找茬’,希望通过消费者代表的观察体验发现民宿经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能提出宝贵意见,以便更好地推进‘放心消费镇’和‘放心消费村’创建。”深甽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张津介绍说。为了确保消费纠纷不出村,南溪村还设立了12315服务站,为消费者开通了消费维权绿色通道,确保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