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这个校园活动好特别

一市镇中心幼儿园举行第五届品糅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4日 09:18:17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陈俊超)大红的灯笼、快乐的音乐、造型别致的道具、喜笑颜开的孩子和家长……近日,一市镇中心幼儿园举行了第五届品糅节。

  为了增强孩子们对家乡民俗文化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并能更好传承和发展,一市镇中心幼儿园自2014年起年年举行品糅节,丰富多彩的品糅活动吸引了孩子们和众多家长踊跃参与。今年的品糅节更是别开生面。一大早幼儿园的老师们就在操场上布置了生动有趣的场景: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主舞台,各具风情的村庄布景,形式各异的橱窗、展台、壁挂、民俗活动主题墙等,让人仿佛进入了一个精彩的展览馆,又如步入了缩小版的“一市镇”。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戴着厨师帽,穿着围裙,在家长们的协助下,切好各色料理,像模像样地在大锅里做起各种风味的糅。最精彩的要数品糅环节了,孩子们一边拿着碗依次到各个展台去品糅,一边听老师讲述宁海元宵节的由来。整场活动下来,孩子们在快乐的玩乐中了解了做糅的整个过程,感受了一市镇特有的民俗文化风情,加深了对民俗文化的认识、理解与喜爱,更增加了孩子们爱家乡的情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