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入春 这些水果又上市了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4日 09:18:16

  记者子函

  入春后,许多新鲜应季水果陆续登场,而一些冬令水果逐渐退出市场。昨日,记者走访了城区部分水果店,发现菠萝、丑柑、耙耙柑等几乎在每家水果店里都充当着重要角色。随着气温上升,草莓也开始大量上市,价格逐渐走低,从春节前的25元左右一斤逐渐降至每斤不到20元。

  “目前,丑柑、耙耙柑是店里比较受欢迎的水果,菠萝、凤梨、各种甜瓜的销售也不错。”记者在银河路的有家果园里看到几个货架都被丑柑和耙耙柑占领。据该店负责人苹姐说,相比丑柑,耙耙柑的价格更高一些,一般每斤价格在13~14元之间,丑柑根据品种、口感、个头等方面的不同,价格在每斤7~13元之间。

  记者发现,这两种水果都被纸袋包裹着,乍一看很难区分,但是一打开就能发现明显的差异。从外形上来讲,丑柑的表皮硬且粗糙,而耙耙柑的皮软且光滑。而从口感上来讲,耙耙柑的水分更多一些,甜度也更好些,入口基本无渣,相比丑柑,记者个人更喜欢耙耙柑的味道。不过多数市民将这两种水果,均混称为“丑八怪”。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另一边的货架上看到了成堆的西瓜。虽说如今一年四季都能买得到西瓜,但现在上市的西瓜口感是不是好呢?“最近开始上市的海南瓜口感较好,因为是当地的头茬瓜,糖分高甜度好,而且耐储存,爱吃西瓜的市民可以考虑尝鲜了。”苹姐告诉记者,很多人印象中盛夏才是西瓜当季之时,其实不然,不同产地的西瓜,季节性有所差别,等到我们本地西瓜开始上市时,海南就已经是二茬三茬瓜了,口感会有所差异。苹姐还告诉记者,目前小番茄、小台芒等也是应季水果,口感好价格实惠,而砂糖橘、甘蔗等水果的销售则进入尾声。

  与此同时,记者还在多家水果店里见到了枇杷的身影。这些新鲜上市的枇杷一个个被包在泡沫纸内,看起来十分诱人。记者了解到,这些枇杷产地多为云南和四川,目前每斤售价三四十元上下,相对偏贵,而想要吃到宁海白枇杷可能还需要等上一阵子。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