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省经信委调研我县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5日 07:54: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管敏媛潘建栋) 3月13日下午,省经信委到南部滨海新区专题调研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调研了宁波建欣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宁海县永源模具厂、宁波模具产业园等地,并与有关园区负责人和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我县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和小微企业发展情况,了解宁波模具产业园相关建设规划情况。

  我县现有工业企业800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536家,大多为小微企业。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空间瓶颈、倒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发展的重要举措,坚持因地制宜,多主体、多模式、多渠道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建立用地保障、政策保障、审批保障等机制。全县目前已建有省级经济开发区2个、小微企业园7个,有力推进了小微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入园改造提升。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县小微企业园建设管理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县在小微企业园建设、小微企业培育和入园提升等方面做出了不少积极探索和实践。调研组要求我县要抓好小微园建设,不仅政府要搭建好平台,做好生产和生活服务工作,重视小微园建设中的共性需求,不断拓展园区的服务功能,企业也要将入园当作一个转型升级、提升改造的机会,充分结合本地优势产业资源,政企合力共促小微企业提质升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