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将首拟团体标准提升汽车流通行业服务水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5日 07:54: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郑颖)昨日,记者从在梅林市场监管所召开的相关研讨会上获悉,我县将制定出台《汽车销售、维修放心消费服务规范》团体标准,探索将汽车服务标准纳入汽车4S店经营体系。该标准是2017年《标准化法》修订后我县乃至全市第一个法律意义上的团体标准,将对提升梅林汽车园区的产业层次、服务品牌、品质消费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品进入家庭,以及消费者对于汽车质量和服务要求的提高,同时包含有质量投诉和服务投诉的综合投诉比例有了较为明显的上升。据统计,2017年梅林市场监管所共收到针对梅林4S店的相关投诉共计109件,占全年投诉总数的56.5%,其中销售类46件,售后类63件。为进一步提升我县汽车销售、保养、维修的服务水平,促进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我县决定起草出台该团体标准,将对销售服务、维修保养服务以及客户跟踪和消费投诉处理等各方面细节均作出明确规定。

  与此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将重点推进团体标准建设,加强对标准的解读、宣传和贯彻,构建标准实施的监督体系,定期对重点要求、关键环节、主要设施的标准执行情况开展评估。同时,督促各车商对照标准要求,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构建消费纠纷自我调解机制,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共同推动我县汽车消费市场的规范健康发展,以更优的购车环境、更好的消费体验、更良的售后服务,共同打造宁海汽车“品质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