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六争攻坚”拼出宁海速度

12天时间签下吉利28亿大项目

吉利宁海智能LED车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户宁海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6日 08:42:00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 昨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宁海智能LED车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28亿元。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伟平、吉利汽车集团零部件事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金吉刚、宁波吉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昌龙、广东晶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侯宇;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辅橡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是吉利汽车发展史上浓墨重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年124.7万辆的销售成绩,63%的增速,奠定了吉利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军地位。去年,吉利吉宁热成型轻量化车身项目已经在宁海顺利落地,今年下半年就将投产。该项目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热冲压专业设备及技术,为宁海智能制造、绿色智造带来强劲的新动能。据了解,该项目从双方正式洽谈到签约,只用了八十天时间。

  在未来十多年里,汽车市场的竞争,将是汽车电子化的竞争。据预测,汽车电子产品占整车成本的价格将超过45%,而新型、智能化的LED灯具是国际上汽车电子化中最耀眼的产品之一。在未来5年内我国LED车灯必将迎来快速的发展期。这次签约的智能LED车灯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是吉利与晶科的强强联手。晶科电子作为本土化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LED领域中上游企业,得到政府、行业界和社会公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此次双方在宁海携手合作,必然能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在车灯行业掀起一轮新的浪潮。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50亿元。

  签约仪式上,金吉刚和杨勇先后致辞。

  金吉刚在致辞中说,在这次大灯项目的推进合作中,让我们再次深刻地感受了宁海速度,充分感受到了宁海县委、县政府的高效透明,相信项目实施落地后,将为宁波市、宁海县以及周边地区的车灯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支持,为宁波打造更加绿色、更加智能、更加高端的汽车产业链贡献力量。金吉刚表示,吉利汽车将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时代,希望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阶段,与宁海继续并肩奋斗,同时祝愿吉利汽车车灯项目,吉宁项目早日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杨勇在致辞中说,今天不仅是项目签约,更是一项纪录创造,从3月3日双方正式接触,到今天签约,仅用了12天时间,这个奇迹充分体现了吉利速度、吉利效益和吉利奇迹。杨勇同时简要介绍了宁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7年,宁海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的增速均位居全市前列,而且主要经济指标总量不断上台阶,去年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90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700亿元,宁海已进入高速发展黄金期,发展的春天已经来临。他说,当前,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进和政策支持下,宁海全面擘画“百强县进50冲30”,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离不开吉利这样的大企业的支持,希望能与吉利建立更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代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