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二类疫苗接种价格下调

平均降价32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6日 09:20:3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刘世科)记者昨天从县疾控中心获悉,从3月15日起,我县第二类疫苗接种价格将下调,第二类疫苗将实施“零”差价管理,受种者及儿童家长接种二类疫苗的支出将明显减少。

  根据省市相关要求,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收费项目包括疫苗费用和预防接种服务费,其中疫苗费用为浙江省第二类疫苗中标价格(即出厂价),预防接种服务费为每剂次28元。

  “每个疫苗因为出厂价不同,有升有降,大部分疫苗价格明显降低,家长支付费用较原来明显减少。”县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2018年二类疫苗价格相对于2017年下降的有18种,平均降价32元,降幅最大的要属宫颈癌疫苗62元。价格上涨的有7种疫苗,平均上涨6元。

  另外,疫苗接种费用仍纳入城镇医保历年账户余额报销,职工可对本人及近亲属报销疫苗接种费用。

  据了解,二类疫苗是对国家免费提供的免疫规划第一类疫苗可预防疾病范围的有效补充,实行自愿自费接种。如水痘疫苗、流感疫苗、手足口病疫苗、肺炎疫苗、HPV疫苗等都属于二类疫苗,这些疫苗对于预防相关疾病来说是最为经济有效的手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