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和阳光一起看他们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6日 14:05:49

  实验小学四(4)班胡苏扬

  “哈哈,我又捉了一条鱼!”一个贵州小朋友骄傲地说。他像打鸣的小公鸡一样高高地昂起头,双手抱着一条比他的头还大的稻田鱼。阳光把鱼鳞片照得金光闪闪,让人不禁联想到诱人的红烧稻田鱼!

  我看看自己的双手,空荡荡的,连稻田鱼的影子都捕捉不到,再看看贵州小朋友们的成果——满满一大竹篮的稻田鱼,条条肥大,活蹦乱跳。“啊,人比人,气死人啊!”我不由地嘟囔着。“不行,我得超过他!”我撸起袖子,赶紧捉鱼!我的手在泥浆中摸索着,泥巴在我手中不断地滑过,可鱼,一条都没碰到!

  我不干了!我赌气地想着,爬上岸,洗干净脚,穿上鞋,坐在草地上,观察起这群水稻田里的胜利者——贵州朋友们。

  瞧,他们有的自豪地举着自己刚捉的鱼,大大的眼睛闪烁着喜悦的光芒,小嘴一抿,弯成月牙,两片脸蛋红彤彤的;有的守在装鱼的竹篮旁,叉着腰,清点着自己捉的鱼;有的刚放了一条鱼进竹篮,擦了一把脸上的污垢后,没有丝毫怨言的又开始寻找新的目标……

  金色的阳光从碧蓝的天空上倾泻下来,洒在每一个人的身上,与他们脸上那种天使般,发自内心,只为了捉到一条鱼,毫无杂念,藏在酒窝里的笑相得益彰。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和贵州小朋友们也该去吃晚饭了。一想到那美味的红烧稻田鱼不是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就有点心酸,唉,谁叫我捉不到呢,只能怪自己喽。不过,这个下午,我还是有收获的,我和阳光一起看见了贵州小朋友们的笑!

  编辑点评

  本文通过记叙跟贵州朋友捉鱼的过程,表达出对贵州朋友的喜爱之情,而恬静而热烈的阳光在字里行间穿梭,寓意深刻,折射出贵州朋友的天真无邪、简朴好客、专注投入的美好品质。

  除了构思巧妙外,小作者的心理活动描写细腻,从失望地嘟囔到不服输撸起袖子加油干,再到心酸,这些刻画以儿童的视觉,展现了孩子特有的天真烂漫,从而使得人物形象立体饱满,跃然纸上。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清明防火早宣传
·理性消费 合理维权
·我县组织 基干民兵体检
·海上腾“巨龙” 天堑变通途
·志愿精神与你同行
·助力品质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
·二类疫苗接种价格下调
·新版《浙江省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
·前童提前全面完成 网上兵役登记工作
·小小微心愿 绽放大温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