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花海茶香引游人 抢抓机遇聚动能

——第七届宁波油菜花节暨第十五届宁海桑洲品茶节侧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9日 07:59:00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三月的桑洲满目金黄香百里,一年一度的油菜花节又到来了。3月17日上午,第七届宁波油菜花节暨第十五届宁海桑洲品茶节在南岭村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沿着山路盘旋而上,周边山花烂漫,金黄色的梯田层层叠叠,令人陶醉。

  本届油菜花节的主题是“天空茶镜花漾桑洲”。早上9点,已有不少游客来到了活动现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动现场设置了“花漾南山”油画·水彩作品邀请展,展出了艺术家眼中的美丽桑洲。新开设的南山生活馆中,陈列了桑洲百姓衣食住行所用的老器物,还有一群手艺人现场刺绣、制作虎头鞋,吸引了一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好多年没见过虎头鞋了,这是我小时候的记忆。”前来参观的吴女士说。

  为了让游客们吃到最正宗的桑洲特色小吃,今年广场上专门开设了一条桑洲小吃展示长廊,廊外摆放着一个个牌子,详细介绍了麦饼、麦焦筒、垂面、汤包等各色小吃的配料和由来。廊内戴着统一围裙、袖套的“桑洲嫂”们磨面、摊饼、蒸土豆,忙得不亦乐乎。“没想到来这里赏花还能吃到这么多好吃的,这一趟很值。”来自宁波市区的葛先生说,他和妻子两人平时就喜欢到周边的山里走走,这次从微信上了解到桑洲油菜花节,周五晚上就过来了,住在花源里民宿,今天赶了个早,已经上山呼吸了新鲜空气,看了一遍美景。“今天看到许多孩子在民宿里参加活动,下次打算把孩子也带来,让他体验体验乡村生活。”

  桑洲油菜花节不仅让游客们回味无穷,也让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去年我们卖了两百多斤的烤洋芋,今年游客来得更多了,希望能卖更多。”正在忙着给顾客盛土豆的胡爱秋乐呵呵地说。人群中,还有一位年轻的“桑洲嫂”在跟着学做麻糍,“这些年,家乡发展越来越好了,家门口就能创业赚钱,我也不想外出去打工了。”

  今年的油菜花节上,桑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大红树文创智慧谷”项目奠基。曾经的“空心村”变身“文创谷”,将带动桑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形成“文创+旅游”的产业格局。 

 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记者李江林摄)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