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雨水初临春意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19日 07:59:4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记者从县气象台了解到,3月11日,宁海名正言顺进入春天。我县11日开始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季。和往年相比,今年入春时间不早也不晚,刚刚好。宁海常年一般的入春时间都是在3月12日左右。拿到了春天的PASS卡,也意味着缠绵雨水接踵而至。

  最近冷暖空气互动频繁,打得火热,但是矛盾也不可避免。冷空气是个“闷葫芦”,一言不合就冷战,让两人关系迅速降温。3月19日开始,气温开始下降,20日、21日,气温直线跳水,降温幅度达10℃,最高气温仅维持在10℃左右,让你把脱掉的衣服分分钟穿回去。

  暖湿气流则是个“玻璃心”,一言不合就开哭。这不,她寄出来的雨水包裹已经到了,从3月18日下午开始,暖湿气流加强北抬,我县出现阴有阵雨,而这波雨水将一直持续到21日。这也意味着前半周我们都将被雨水包裹,洗洗晒晒和踏春游玩都得往后延几天才行。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正值初春时节,冷暖空气的“相爱相杀”还在继续,气温并不是很稳定,提醒大家增减衣物不要太快,适当“春捂”还是很有必要的。都说“春光无限好”,可是还有一句叫“春脖子短”,春天逗留宁海不过两三月,好好珍惜吧!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