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宁海农商行立足“党建+”激发金融活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1日 09:02:27

  记者叶子通讯员汪洋

  新时代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日前,全县上下吹响了“六争攻坚”的集结号,“党建争强”作为“六争之一”,宁海农商行切实将党建工作与“转型发展、队伍建设、业务经营”紧密结合,让“党建+”激发金融工作活力,有效提升自身金融服务水平。

  “党建+学习”,精神武装头脑。该行把提升党性修养作为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任务,以党委一号文件形式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文件,系统性制定了全行党员教育规划,组织基层党支部以及全行员工积极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十九大精神宣讲等主题教育活动,并坚持“党建+痕迹管理”要求学习留有痕迹、工作留有标记、党建留有印记。同时,该行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在行里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党的十九大新闻报道,并在内部刊物《草根》刊发党员员工学习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一线员工。

  “党建+队伍”,比学赶超氛围浓。该行围绕“人才兴行”战略,进一步加大全行员工综合素质培育力度,特别是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干部员工参加浙江农信干部培训班、英才班、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等各类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培训工作。同时针对部分支行党建工作存在抓不严、抓不深等问题,不单在业务工作上找短板,更在党建工作思想上、行动上找不足,力求抓准短板、精准对标,并围绕“铁军”队伍锻造、“草根”金融文化构筑、“宁海人的银行”社会责任履行等工作,更好地促进党员从“明身份”向“亮身份”转变,从“亮承诺”到“干实事”转变,让党员先锋模范成为比学赶超的“标杆”。

  “党建+服务”,找准党建发力点。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该行将业务发展工作与党建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立足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实际的基础上,积极顺应农信发展新站位新标准新方向,创新“党建+”金融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在金融服务工作的模范先锋作用,全行党员干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金融服务进村入户、进社入企活动,把居民普惠金融“普及”转化为普惠金融“受惠”,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联合县委组织部选派部分党员干部挂职乡镇(街道)主任(镇长)助理。该行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下,还不断创新产品,推出旺铺卡、拥军创业贷款、大学生创业贴息贷款、妇女创业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加强对各类创业群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服务大众创业的源泉和动力。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吹响重大项目“双高攻坚”冲锋号
·一市西刘村打响村庄环境整治攻坚战
·编织海上旅游安全网
·我县出台《办法》 强化土地整治项...
·西店小城镇劲吹文明风
·青春创业者
·2018年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雪亮工程”服务群众“无死角”
·102岁老人接受人工关节置换手术
·私自涂写墙体广告要处罚 逾期不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