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

我县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3日 09:24: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彬)近日,记者从县三防办了解到,我县提前谋划、周密安排、全面部署今年防汛准备各项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早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县防指于最近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度防汛防台汛前准备暨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后,各乡镇街道、防指成员单位围绕防汛准备、基层防汛体系建设、涉水工程安全度汛、防汛薄弱环节、应急度汛及水利责任状项目、隐患“短板”整改落实等六方面内容对所辖区域和所属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自查。随后,县防指、县水利局又组织了9支防汛检查组,赴各地进行重点抽查。据悉,在自查和抽查阶段,共检查了中小型水库60座、山塘579座、水闸125座、在建工程83处、危房953处等,发现各类防汛防台隐患54处,其中涉水工程隐患27处。

  据了解,今年我县防汛防台抗旱准备工作总体比较充分,各地能积极行动,全面排查,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涉水在建项目众多,侵占河道、堤防开缺问题突出;部分水毁工程未及时修复,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下一步,我县将针对汛前检查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隐患动态管理清单,督促各责任单位逐个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