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健康教育与云技术擦出新火花

长街中心卫生院开通健康教育云平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3日 09:24:29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高波王安健) “原来这么多自杀的明星,都是因为得了抑郁症,我以前都不知道还有这种病。”日前,笔者在长街中心卫生院排队挂号时,看到挂号窗口旁边多了一台电视,正播放着抑郁症宣传教育视频,排队患者边看边聊。原来,该院的健康教育云平台开通了。

  据了解,宁波健康教育云平台2016年建立以来,已在全市设有600余个点位,在2017年的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健康中国行宁波站主题宣传等活动中发挥了权威科普宣教平台作用。随着健康教育云平台的标准和技术越来越规范和成熟,健康教育云平台试点范围也在不断扩大,长街中心卫生院作为健康教育的主体,承担着长街镇辖区内主要的健康教育工作,成为宁海健康教育云平台首批试点单位。

  据悉,健康教育云平台可观看市级、区县级全部健康视频内容及该区域的本地内容,并将逐步实现电视预约挂号、化验单查询等拓展功能。今后将拓展慢病随访功能,借助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实现慢病随访、远程医疗服务等功能,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