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3月26日 08:4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 3月25日,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区委副书记朱法传率领鄞州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县领导杨勇、李贵军、应国邦参加。

  胡军一行先后来到茶院乡许民村、力洋镇海头村、胡陈乡梅山村和桥头胡街道双林村,对我县传统古村落保护、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垃圾分类、民宿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更直观的感受。

  近年来,宁海始终坚持把生态建设作为实践宁海科学发展的着力点,一任接着一任抓,一年接着一年干,矢志不渝,一路攀登,自2016年创建成功宁波首个“国家生态县”后,坚持不懈创建“国家生态县”的升级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县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实施《宁海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方案》、《宁海县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并将生态考核和治水考核纳入县级目标考核的附加考核,同时,加强环境规划编制与管理,使我县生态机制不断健全,统筹水平不断提升;坚持突出绿色发展,不断加大力度整治资源消耗大、环境污染重的行业,实施产业创新驱动战略,增强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县域绿色生态活力和生态经济实力;全面推进大气质量、五水共治、土壤防治等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综合优势。

  在考察过程中,胡军表示,宁海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并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有很多值得鄞州学习和借鉴之处,我们要把宁海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转化为助推鄞州发展的动力。宁海、鄞州地域相邻,联系紧密,有着各自的发展模式、发展经验,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优势互补,探索出一条信息共享、资源共用、项目共推、机制共进的区域合作互赢道路。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